close

糖糖和漢漢是我大姑婆移居美國的一對兒女 大概離上次回來是十年前了吧 ...不過我對他們有印像是在20年前...有夠久的吧 糖糖己經從藥學系畢業(美國的升學不錯 只要是專業的 就可以直接申請博士 免去唸碩士的時間 不過聽說要一年一萬美金還算是便宜的),漢漢是唸工業工程的 目前申請回台灣實習...雖然他們是ABC 講中文有一個腔 但是中文其實很流利 我聽他們說其實很多ABC 不會說中文 但是我覺得仁仁叔叔把他們教得很好...因為雖然是美國藉 但是骨子裡是華人血 不能忘本啊

回到台灣 他們覺得很多事都很新鮮 畢竟他們沒有待過台灣 而且像台灣的龍眼和荔枝 是他們的最愛 因為USA 沒有 而且連喝個養樂多都要開二個小時的車去買...台灣真的很方便哩...不過雖然算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果真親戚之間是沒有什麼隔閡的 就像樂樂與多多我記得上次看到他們我還停留在他們很小的階段 但是現在一個要唸大學一個唸高二了 ...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不過話說我也是二個孩子的媽啦...

--------------------------

今天的餐聚很開心 畢竟就像玉玲姑姑說的 我們這一輩也要常有聯繫 否則真的會斷掉了

球哥今天也是個很稱職的小主人 和三個舅舅玩得很開心 而且他跟漢漢說 你啊回去跟你"美國的爸說....."後面講什麼我是沒有聽到 但是真的是很經典啦....

我也希望我的小孩以後有機會可以到國外讀書 看看不同的視野 讓自己有不同的成長經驗 但是現階段我不會強迫他一定要學好英文 雖然英文是國際語言但是不常用 說真的會忘記 所以不如等到以後有機會讓他們自己去那個環境之後 會比現在投資更來的有利 但是重點是不強迫 因為強迫他們學習不同的東西 好就好不好可是會有反效果的 我的教育方式還是 讓他自己負責+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