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從阿好出生到現在親餵己經九個多月了,因為我請育嬰假在家的關係,所以不打算儲存太多奶(一奶是母乳儲存帶很貴,二奶是不打算追奶),因此除非常是阿好半夜過了喝奶的時間沒有起來,我又脹得很不舒服的話,我才會擠出來(不過有聽人家說,小孩喝到晚上的奶白天會一直睡,反之會精神很好),而餵奶姿勢因為阿母本人很懶的關係加上每次抱著阿好喝他會會"哺哺著"所以多少半是躺在床舖上側臥餵,但這也是常常導致我奶奶都會出現一塊一塊的小乳塊,但是因為親餵的關係,通常只是會稍微痛痛的,幾天之後就消失了。

   不過這次可就不同了,記得在醫院時因為要努力擠奶,所以用"環狀按摩的方式"一直按,結果導致二顆胸又紅又腫,只好去求助醫院樓上的按摩師,沒想到他告訴我己經快發炎了,按摩師告訴我要用"推的"從胸部上方往乳頭的地方推,每個象限都要推到,這也才喚起我四年前的記憶,還好及時有人急救,要不然我的奶奶再被我這樣惡搞下去,一定會不堪設想.....

   但是這回,可就沒那麼幸運了,那天的阿好不太喝奶,到了晚上餵完之後就覺得右邊的胸部又有一個乳塊,但是就和之前一樣稍微痛痛的,本來想說一如往常一樣,阿好吸著幾天就沒事了,但是到了當天的半夜我卻全身發冷,心想該不會是要發燒了吧,結果一量體溫"38.2" 而且一路燒到早上,因為餵奶的關係,我真的可以少吃藥就少吃,結果一直燒到了隔天下午"39.2",而且真的很不舒服,吃了退燒藥沒多久燒就退了,人也覺得舒服點,但是又過了一天之後,我又開始燒了,而且右邊胸部痛的更厲害,我心想"慘了該不會是乳腺炎吧"到了晚上一直都是38.5度以上的高燒,整個人非常不舒服,等哈尼回來之後帶我去婦產科看診,結果真的是乳腺炎啦。

   醫師看診完之後,告訴我乳腺炎的那側先不要親餵,時間到就把奶擠出來丟棄(結果乳腺炎的那邊6~7小時只有擠40~50ML左右),另外也開了退燒藥和抗生素給我服用,吃藥的隔天還是有燒,而且整個胸部紅到不行,甚至紅到穿越事業線,但是吃完藥的第二天紅腫情形和發燒狀況就改善了,等乖乖的吃完三天藥之後回去覆診,醫師表示狀況己經好多了可以開始親餵了,終於結束了我那可怕的奶痛夢魘

    沒想到餵母奶九個多月了才在乳腺炎,可見這可怕的奶奶殺手實在是不容小懼啊,但是這三天我沒啥時也沒什麼瘦,但是重點是後來恢復食慾後居然胖了二公斤,看來是要多注意點才行了!!!!

 

DSC08614_conew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