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XXX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OOO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

為什麼這個話題不斷的在家中上演呢 我己經對這個議題感到很煩 尤其是每次你在找東西時 重點是每次找東西就代表又是一個重要的東西不見了

今天就拿"防曬乳"這件事來說吧 明天要去玩 防曬乳可以找了三天 後來我真的火大了 每次你東西都不放好來問我 我怎麼會知道 而且你都有一種 沒有了還有新的想法 照你這種丟法 沒有幾次新的也會全部不見

老人記憶差 所以更要將東西分門別類 如果不想一次收完慢慢收就更要收到原來的地方 所以另一個老人常罵她說 你真的很會收 是啊是真的會收 而且收到哪裡去都想不想來 而我是很會丟 因為你們不收好 我看很亂就丟 本來自己貴重的東西就更要好好放著 不是找不到時再來怪東怪西 你不爽 我也不爽 不要唸你們的兒子 你們自己二個也是如此

所以老人真的是我們的行為修正鏡

----------------------------------

話說今天把阿好仔拿來鼓勵阿球還蠻有效的

而且看了陶子的節目說 小孩不叫人時我們父母通常都會怕會別人說你的小孩不禮貌 但是今天阿球不叫阿祖時 我說"我們阿球是好孩子 等一下就會叫了"果不其然 馬上開口 所以是不是以往我的教育太過於命令式 所以他只是在懼怕權威下開口 並不是真心的

似乎 要重新去修正自己教育的方式 是不是有問題 因為一直覺得 反社會人格的小孩應該要用權威式的 但是似乎 看來不完全(但是有時候還是要) 我想很多親子教育的書不斷的會告訴你教育他們小孩的方法 或是別人教養的經驗 但是我們只能部份參考 因為那不是我們的孩子 我們的孩子要用相處之後所產生的關係來教育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