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好出生之後,我很少用屁屁膏,除非屁屁有比較紅的情形出現,我才會稍微用一下,大約是在一個月之前左右吧,阿好的二側"介邊"以及會陰部和屁屁 以及靠近大腿的二側有紅疹以及小破皮的情形,當時看了真是又難過又自責,自己每天在哈死比妥內把屎把尿的,怎麼會把自己的小孩照顧成這個樣子,因為球哥是男生,所以介邊的部份是比較好照顧的。

   我也常常聽人家說,女娃娃很容易尿布疹以及尿道感染,因此我儘量特別小心了,不用屁屁膏的情形之下,我都用"馬油"(有去過北海道的人都知道,是種很神奇的東東,有興趣自己上網去谷哥一下),但是就是因為有破皮以及發紅了,甚至出現一粒粒的情形在外陰部,所以我改用屁屁膏,但是怎麼覺得愈差愈紅哩,要不就是剛擦有效後來就沒效,一粒粒的情形也沒有辦法改善我有三種屁屁膏

1.mustella-球哥一出生都是用他家的東西,我個人使用起來覺得還不錯用,乳液和沐浴乳的香味都是很天然的, 而且球哥的皮膚雖不像是異位性皮膚炎那樣嚴重,但是只要一洗到不對的就會發紅,所以我一直洗他家的" 倆相依"到三歲左右, 而乳液和屁屁膏就一直用著到妹妹出生,二個一起用,但是怎麼覺得屁屁膏對阿好沒效似乎 還有出疹增多的情形,但是破皮的地方好得粉快?

2.NAC NAC-是朋友送的禮盒,裡面就有一條屁屁膏,它的質地不像上面的較稀,所以比較不好推開,但是用起來也是不錯用,至少發紅和出疹的情形沒有用擴大

3.NAC NAC的眼見就要見底了,只好去買瓶新的,到了藥局,藥師推薦"植英房"的,買回來擦了之後,效果是有比NAC 好一點,但是就是沒有辦法痊癒,老公說,既然要去打預防針就帶去給醫師看看吧

   後來讓正薪的楊醫師看過之後,說這是尿布疹沒錯,但是己經有一點黴菌感染了,回去如果有擦屁屁膏就不要再擦了,因為屁屁膏是預防用的,如果己經出疹就只能用凡士林,所以楊醫師開了條藥膏讓我家阿好擦了二天,今天就好非常多了。

   原來,不是屁屁膏沒有效,是我們使用的時機不對

   如果出疹了,而且多日不會消去,就先不要用屁屁膏,要保持乾燥(這樣疹子以及細菌才會消失)如果真的要用,也只能用凡士林..

   而如果情形沒有改善就要趕快就醫囉..別像我這個糊塗的媽媽,拖了那麼久, 還好有比較好了

   但是現在我只要換尿布一定會用水洗一下,特別是便便時,畢竟女娃娃的生理結構和男娃娃不一樣,也是讓我上了一課囉

---------------------------------------------------

備註:那天去打預防針時好好的身高體重己經是:73CM(>97%) BW:9.2KG

醫師有詢問我們是不是有開始為好妹加副食品了.目前好妹是吃蘋果泥、梨子泥、以及高麗菜米湯

先前去澎湖有吃了一點南瓜和豆花,但是米湯比較無味 所以呢我有買"HIPP"的食品來加點兒味,醫師說是可以的,畢竟太清淡有的小朋友是吃不下的,但是建議買歐美的,因為日本做的鈉含量都比較高,我是自己沒有比較過啦,會買HIPP 也是很多媽媽推薦..就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