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北海道自由行遊記還沒寫完,今年就又去了一趟東京回來,返台後的工作又排到明年了,所以我想遊記應該是生不出來了,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坐廉航,覺得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於是乎趁著記憶還猶新時,立馬快寫。

   出國玩總是想要在當地多留一點時間,所以早去晚回的時間是最完美的,但是上skyscanner 搜尋,最完美的傳統航空時段是日航,但是就是貴,我們全家四人來回機票就要8萬,其他華航長榮等班機,價格也沒便宜到哪,所以就轉往廉航,但是說時在的,我對廉航不排斥,就是怕的是遇到一些非人為狀況如颱風等,廉航在處理上就沒有那麼 週到,所以旅遊不便險是一定要保的。

 接下來進入正題,以下都是文字沒有照片,大家就自行斟酌是不是要往下看。。。。。

 2018/07/27 搭虎航08:05 高雄飛成田

   我們家離機場約15分鐘,照表訂時間前2.5小時去報到,但是我們沒那麼早,大概只提早2小時,但是辦理登機速度非常快,磅行李的重量時會連同隨身行李一起加總進去喔(比如說我們的行李箱是14KG,背包1KG,在拖運行李貼紙上就會顯示14KG+1KG=15KG),PS:旁邊的香草比虎航晚10分起來但是排的長長的,(我在訂位時就己經將位置選好,而且還選了第一排主要是為了我先生(183CM/90KG),他說寬度很夠,椅子也還蠻舒服的,但是在報到劃位時地勤跟我們說,以後如果有14歲以下孩子為了安全最好不要坐第一排,有些空姐上機會請你換位置,不過事後上了飛機是沒有這種狀況,也因為起飛時間較早,到當地屆中午,所以我有訂飛機餐讓孩子先填個肚子,口味上普普,反正就吃個止饑的而己)。到了成田機場之後降落在第二航廈喔。要稍為走一小段時才會到海關檢查處,記得要先寫好2018年入境表喔,且海關檢查速度蠻快的,一下子就出關了,這次很反常的我們都出關了,行李轉台還沒有任何一件行李

領完行李後,這時就要過第二關,這時要準備的是申告單,如果沒有要申報的海關檢查完護照就放行了,出了海關之後立馬左轉,就看到鐵道的標誌,下了手扶梯之後,繼續往鐵道的方向走(這時這裡就有三個買SUICA卡的地方,如果只有大人,可以在自動售票機買,但是如果是小孩12才以下,可以在下了手扶梯之後,左轉的左手邊有JR東日本旅遊中心,或是右手邊的綠色窗口購買, 哪裡人少就往哪裡去)。買完後就一路逼到底坐車去啦。

-------------------------------------------------------------------------------------

2018/08/04 搭香草18:45 成田飛高雄

    因為我們在池袋本店的big carmera有買電器,會有機場配送,因為我們搭廉航,所以幫我們送到第二航廈,不過香草起飛的航廈是在第三航廈,所以我們從迪士尼大倉酒店搭約車程一個小時利木津巴士到第二航廈下車之後(下車處站牌我忘了,但是我記得是北口),要走到南口的JPL ABC 櫃台去領取包裹,領完後要搭車到第三航廈,不過我在這裡找不到事先搜尋到的第一站牌到第三航廈的接駁車,老公當有提醒我說有標誌要往B1F,我還跟白眼說 你想要用走的嗎,事後發現我錯了,因為我們搭巴士下車處是1F的出境大廰,但是接駁車(用走的去第三航廈也是在B1F)。

   往第三航廈的接駁車在第二航廈B1F的1號站牌,班次蠻密集的,大概5分鐘就到了,下了車之後坐手扶梯或是往後再就可以看到電梯,上樓之後左轉就可以看到香草的櫃台了。

   就如同高雄機場的香草航空櫃台一般,在開放辦理登機前就大排長龍了,而在辦理前會有一位香草的地勤人員先幫大家秤隨身行李重量,另一旁則有另一個大磅秤讓旅客秤拖運的行李,所以現場就看很多人在那裡分裝這樣。(這裡有一個偷吃步的方式,我發現如果隨身行李放橫長度的會超出範圍的話,那你就給他直的放看看,搞不好就可以過關囉,我們就是如此,但是公斤數就沒辦法啦 7KG上限)。

   像我們一家人用一個訂位號碼,一個人我買了20KG,四個人就80KG,再多加事先預買的10KG,總共90KG的額度,也被我們用到86KG(都是小人的玩具),所以公斤數上是過關,地勤在辦理完登機後會請你在旁邊等10MIN,確定行李沒有問題才可以離開喔。

   掛完行李之後,就在香草航空櫃台旁就有一區美食區(其實一上樓就看到了)在這裡可以先飽餐一頓在上飛機(然後再說一下我的豬頭事 我看錯登機時間,是在點餐時聽到跟我們一班機的情侶說18:15登機吃還來得及嗎?我才驚醒天啊我們只剩45分鐘就要登機,所以火速結束晚餐。

   而出境枳台其實也只在美食區的旁邊而己,轉個彎就到了,整個安檢過程也很快,一過海關經過免稅店就到登機門了(結果到18:35才開放登機),整個時間大概20分鐘(是說排隊人也沒有很多),因為事先爬文知道一人就是二件手提行李,所以我家四口人就剩我和阿妹沒有手提行李,雖然登機前不會再秤重的,但是還是不要太誇張,聽說有人被攔下來的,所以我也很節制的買,並且請店員幫我分成二袋裝。不過我後來登機也有看到有人提三件的,地勤也沒有說什麼,但是我個人還是不喜歡存僥倖心態啦。

香草航空回程我們也是選位第一排,真心覺得寬度是和虎航差不多,但是椅子比較不好坐。

以上存心得分享,個人主觀意見,僅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