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說到我家球哥,真的是外強中乾型的,現在讀大班,身高己經131CM BW:32KG了,很多人看到他都以為他是小學三四年級的,但是就如同我前面提及的"外強中乾"從小他的體位真的都是名列前茅,但是只要一變天,就會在喉嚨出現呼嚕呼嚕的聲音,剛開如都以為是感冒有痰,但是漸漸發現是一變天就如此,帶去給醫師診療說是"軟喉症"長大就會緩解,可以適量補充益生菌,所以阿木好真的是卯起來買"XX康" 但是其實效果有限,而且如果一讓他感冒起來,我的天天天兒啊,就是咳不停(我還有印象之前咳到去醫院吹STEAM 哭到一個不行),甚至每咳嗽必吐啊,就這樣周而復始到了幼稚園。

     記得去上幼稚園的前一個月,咳到大爆炸,一整個都沒停的,阿木我什麼方法都試過(什麼烤橘子、燉梨水....),跟本效果都有限,所以不得不讓我承認球哥是有過敏性體質,而且還很嚴重,每次只要一發作就是直奔診所去,把他的症狀壓下來,但是只要一變天或是一流行(有同年紀的孩子媽都知道,幼稚園最流行生病感冒了),所以趁著我沒頭路在家時,毅然決定帶他去看中醫了

     但是大家都會面臨一個問題,去哪裡看好,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也有朋友在當中醫師,但是一個移名了,一個在左營 真的太遠了,家裡附近的好像也沒有聽說哪裡好一點的,所以剛好有朋友的孩子也在佑慈看,離我們住的地方開車大約15分鐘左右,所以就帶球哥去看看

     第一次去時運氣很好,沒什麼人一下子就看到了(但是之後就算你有預約也要等30MIN以上),我們讓院長看診,人很好很親切,他主要是看傷科的,但是也很多小朋友讓他看,他馬上就說, 球哥要小心過敏性氣喘的問題,他讓我看他口中的小白點(是腸病毒的變種 ,但是不是腸病毒),告訴我球哥麵食、牛奶、豆漿、水果(尤其是草莓)不要吃,最好是吃稀飯、水果可以吃蘋果櫻桃葡萄等,但是不是永遠都不能吃,也就是說如果他現在的症狀嚴重,以上食物就儘量避免,但是如果症狀OK 是可以適量攝取的。重點是要多運動 尤其是跑步

     大家一 定會想中藥小孩怎麼吃得下去,說到這個我真的很欽佩我家的二小人,吃藥都超勇敢的,都不用抱啊、灌的,所以在中藥拿回來的第一次我自己先吃一口,跟球哥說一下我的感覺(他之前有吃過粉光參之類的顧氣管中藥),味道差不多,所以現在時間到他就會自己倒水吃,

     這趟去看己經是第三趟,藥物方面阮醫師有微調,但是我自己吃一口也還OK,球哥說涼涼的,我想讓球哥慢慢調理,以後長大才不會身體常不舒服 影響他的功課和社交活動

     而好妹也有去看過一次,那時我想球哥的不難吃,好妹的也OK吧,西藥她都吃的那麼"蝦怕" 結果餵二次都全吐,而且每次餵都哭,於是我自己吃一口 "阿娘喂"有夠苦,難怪阿妹不吃,所以我也不強迫她,免得她以後看到藥就怕我就頭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