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的阿好姐會做什麼了呢?

    大概從八個多月左右,阿好就會稍微自己放手站一下了,現在放手的秒數可以進步到五秒了喔,現在會拍拍手(常常半夜自己坐起來在那裡拍拍手),也會揮手跟人家說再見,也喜歡玩"謝謝你"的遊戲,只要你跟他玩謝謝你,他就會整個臉笑在一塊,真是名不虛傳的喜感妹喔

    另外也會用手很明確的表達出他要什麼東西了,你問他"媽媽水水在哪裡 他就會比著鏡子""狗狗在那裡 就會比門口""花花草草在那裡 也會比了喔" 而且非常愛跟他哥哥搶玩具,偏偏球哥又很 "古答",

     也會將手放在頭的後面比喂的動作,吃的方面喜歡有口感的東西,所以愛吃飯的小孩,如果稀飯煮的太爛,他就會不吃了,不過真的是太黏我了啦,我如果以後上班那該怎麼辦啊!!!!

  5Y的球哥又有什麼新發現呢?

   只能說這句話講的真是好"三歲銀 四會矮 五會牙叨仔來殺"就是在說五歲左右的孩子是令父母很頭痛的,是的球哥自從讀書之後,自己的意見就愈來愈多,也似乎愈來愈愛哭,稍為不合意就哭,要不就是鬧脾氣, 剛開始我真的也被他搞得心情很差,但是後來漸漸發現他對於我的管教都是呈現放空狀態,後來有一些長輩給了小建議,再加上我自己也有正視到這個問題之後,現在如果不是太大的錯誤,我就先忽略他,或是再找機會跟他說明,雖然要講好多遍也不一定會記起來(上次不知道去哪裡看的,說小孩要講到他都會要講"27遍"看到這我是自己也釋懷多了),另外呢,上次回台南時在路上聽到廣播說的,我擷取重點就是"我們打罵自己的孩子,孩子們多半是不會反驳和有意見的,之後就會變成以後在學校遇到霸凌之類的問題時,他們也不會反駁和有意見, 甚至也不會告訴我們,聽到這裡,我就害怕了。

    另外我也知道球哥是個反社會人格很嚴重的孩子,我的姨丈告訴我,面對這種特性的人就是采取"不理"政策,這樣他就沒有搞頭了。

    而今天是球哥的生日,蛋糕上個禮拜就吃過了,是黑色憤怒鳥的,今天剛好和長輩吃飯,所以就順道去外頭走走,哈尼和老木各買了生日禮物給他, 雖然他今天的表現還是切佳(EX不肯照相,但是後來我發現這個年紀的孩子多半都如此,而且愈大愈容易拍勢,上個禮拜的生日就是很明顯的例子,他請我們打電話邀請大家來吃蛋糕,結果真的要唱生日快樂歌時他卻自己躲在一旁),但是我發現真的對於他的反社會行徑不用太CARE時,怒火就比較不會這麼容易燃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