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帶好妹去打自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時,醫師做完簡單的評估之後說"你家妹妹好像有一點斜頸喔,不過目前沒有摸到特別的硬塊,但是安全起見,還是帶去給小兒復健科看一下比較好,如果真的有斜頸的話,一歲 以前做復健效果最好",聽完醫師的話之後,我有稍為楞了一下,心想怎麼會這樣子呢,再仔細想想,好像真的很幾位長輩跟我提過"阿好的頭是不是有點兒歪歪的啊"之前因為他還小頭也還不是很穩,所以總覺得是別人看錯了,不過醫師這麼一提再加上想起之前人家講的,不由得正式了想來,打完預防針回家之後,馬上去掛小港的復健科(醫師建議的因為離我家比較近)沒想到 沒想到復健科醫師也有專門在小孩的部份的哩(EX 過動兒 早療復健的部分 當然也有斜頸啦XD),掛完號的同時也請老公請個早上的假一起帶阿好去看診

   老公回家之後,對著阿好東看西看的,也一直在回想造成的原因(EX 常常從床上掉下來等等的) 但是我有告訴他我有大概去查了一下資料,阿好的斜頸應該是偏向肌性斜頸症的部份,是肌肉的問題,和外力沒有太大的關係,也告訴老公不要自己在那裡東想西想的,去看完診之後就可以確定啦,而且阿好的發展都很正常,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到了看診的當天,一開門真是個帥醫師(阿娘你離題了),告訴他我們來看診的原由之後,醫師表示,阿好沒有斜頸的問題喔,只是人本來有時候就會有大小臉,而且阿好看東西不會特別固定哪一邊,而且轉頭也很迅速,脖子也沒有硬塊(這個超NICE的帥醫師 還一直看了阿好很久 近看遠看的)所以如果我們還是不放心可以再觀察看看,以他的評估目前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因為他說他什麼也都沒有做 所以就直接幫我們退掛省掛號費囉(人帥心地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