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球哥,真的不是我在說,是個很聰明很善解人意的孩子,但是就是話很多很愛唱反調,而且更怕丟臉,因為他的自尊心很強。

    我的身邊沒有同樣年齡層的孩子父母可以請教,但是同事間總有些過來人,總覺得"別人家的孩子都好乖",我不是說球哥不乖,但是最近他讓我們發火的次數實在是激增

    自從他去唸了幼兒園之後,除了常常身體不舒服之外,個性也變得十分的更叛逆,更容易唱反調,而且每次唱起來,都讓人很生氣很抓狂,我是平常就會更會對他啐啐唸和罵罵的, 但是現在連我媽都己經爆炸很多次了,現在的球哥如果不順他的意,他就會"搞驚"而且一搞驚起來是會讓人很抓狂的那種

    今天他下課,請他上來洗澡,一切還很平靜,忽然他叫我替他找玩具 我回答他說"你玩具本來就要在不玩的時候收拾好才對,現在你要自己去找(因為我平常都會要他自己收拾玩具,雖然偶爾一二次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請他集中就好,或是太晚了會幫他收一下,但絕對不是常常,因為我希望他養成他負責的習慣,這個方面他是還算不錯),結果他就一整個開始搞驚,連鼻涕也不洗(這件事也很常讓我們爆炸),後來我就發狂了,對他開始叫罵,甚至連幫他洗鼻涕也很粗魯,後來他也開始大哭,我當然更生氣,到了晚上要出門時,我告訴他有長輩請他坐後面,他又開始青翻,長輩當然說沒關係他坐後面就好,但是我絕對不要他這樣,我也很明確的告訴他,如果你堅持要坐前面,那只好你一個人在家,後來就哭哭啼啼的上車了,不久就沒事了

    晚餐時表現還算良好,因為他現在叫不叫人回不回人我都不是很CARE,因為我覺得這是孩子的過程,但是我還是會適時提醒,晚餐結束之後大家要大合照(因為美國的叔叔難得回來),他一個人在舞台上,照相的長輩請他下來,他還不下來,叫了二聲我阿木去拖他下來,他一整個又"屎挫"到不行,我媽一整個瘋狂大爆炸連回到家裡還是很生氣的訓斥球哥,但是我覺得他好像是不知道要反省這件事,還是根本就是不知道什麼叫反省。

     後來罰跪完之後我請他去梳洗,他說要看巧虎,我說太晚了,他又開始哭說我不是說可以看嗎,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晚回來呢,我告訴他我們回來的時間並沒有太晚,是因為你晚上做錯事情,回來阿嬤訓斥你,所以才會這麼晚,你自己想想,如果你晚上不要不聽話,回來就不會被罵,是不是就有很多時間看巧虎了,雖然我講了好幾次他才接受

   結果我還是有說故事給他聽,但是到了"注音符號"這個單元時,明明上禮拜學校才教過,好吧忘了也無所謂,但是我才剛講完好幾次給他聽,他又馬上忘了,才一個注意符號要記而己哩,我真的很生氣。

     球哥沒唸書之前真的很可愛 雖偶會很皮,但是不常,為什麼唸書之後變得很叛逆呢 而且常常說一些不雅觀的詞語,我跟哈尼晚上討論之後 是不是該讓他轉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