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奶真的會變瘦嗎?!

      這個問題在我生小孩前後是熱門搜尋排行板,生第一胎之前只有52KG(其實當年輕妹妹的時候最多有到60KG),而且生第一胎時因為仗著年輕所以一懷孕就拼命的吃,想說生完再來減,老人家也是

要你多吃,因為"一人吃二補"而且我當時好愛吃橘子,曾經一個禮拜就肥了三公斤,後來因為小孩

子有點大(但是不是妊娠糖尿的巨嬰喔)被醫師下封口令,但是己維時己晚,我就這樣的給他胖到

71KG,不過真的當時因為年輕,所以一生完馬上掉十公斤(球哥生完3900G),坐完月子時離目標體重也僅有7KG,後來

回去上班+餵母奶 後來又到學校進修,所以體重就咻的掉粉快,一下子就又掉了三公斤,但是自從

這三公斤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了,我就一直停在55~56KG左右(祖媽我163公分),看起來是中等身材,但是女人嗎就是會對這種數字斤斤計較,但是不論我用什麼方法,都不會再瘦,但是非常幸運的會胖..............

    因此這胎生阿好,我就很克制自己的食慾,但是各位觀眾,祖媽我還是給他肥到73KG(所以跟上一胎一樣胖了17KG),而且生阿好時己年過30,新陳代謝比烏龜走路還慢,所以我生完阿好之後,體重只有掉了5KG(阿好出生3680G),來到68KG,是的,這68KG就是生完的體重,也就是說我如果要回去52KG還有16KG,我的天兒哩,這跟本是天文數字嗎,所以我就更下定決心要餵母奶,因為幾乎大家都說餵母奶會瘦!

    而生阿好我請了育嬰假,所以多半是親餵比較多,我的奶量並不多,但是給阿好算是夠了(目前為止我家阿好的成長百分位不是破表就是置頂跟球哥一樣),而且這胎我是叫月子餐(本來要去坐月子中心的但....),月子餐我是叫親寶貝的,因為他的口味較為清淡,果真東西真的很合我胃口,而且不會太死盬,連球哥都搶著吃,話說我爸朋友的媳婦也是聽了我的建議之後,叫了親寶貝,我同學嗎是喔,言歸正傳,所以好吃又不想浪費的情形下,我的每餐都吃光光,而且半夜有時候還會起來吃(因為湯品一下子喝不完,就留著宵夜),所以呢坐完月子我的體重是66~67KG之間

    心情真是差到極點,但是為了阿好,我不能減肥或是少吃,這樣對孩子不好,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愛吃零食的人,但是我愛喝奶茶,所以上網爬了很多文,媽媽們都建議如果有愛吃"垃圾食物"的習慣最好是中午以前吃,所以啊我就會在中午之前,把所有今天想吃的高熱量高脂肪量的全部吃下去,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例外,但是僅止於偶爾,因為"垃圾食物"對喝全母奶的寶寶也不好啊。

    再來,跟本沒有時間去運動,別提運動啦,我有時連上廁所洗澡時間都沒有,因為我除了小的還有一隻大的,每天都忙得團團轉,但是我一定會做家事來活動一下筋骨,或是偶爾晚上去等垃圾車時稍為走一下,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也比較不會產後憂鬱症,因此我坐完月子之後開始慢慢的發現,我的體重是會往下調的,但是下降很慢就是了。

    "餵母奶的母親,一天會多消耗500卡的CAL(正常飲食之下)"所以平均一禮拜是會瘦0.5KG 一個月是會瘦2KG(7700CAL =1KG),但是我平均是1.0~1.5KG/M,很慢吧,但是重點是有在下降啊,而且我還發現一件事 比如說,我的體重在要下降之前會上升,EX 我今天量58KG,但是隔一天同樣時段,穿著差不多重量的衣服會變60KG,但是再量幾天就會再變成58KG,然後又開始往下降,一直如此循環著。當我發現時,體重下降這件事似乎 比較沒有影響到我了,要不然我坐完月子那幾個月心情真的被體重影響很多。

     慢慢的到現在我離我的目褾只剩3~4KG,但是大家看到我都覺得我比之前瘦,但是我承認我沒有比之前瘦,但是我的腰圍和臀圍以及大腿圍都有比之前小,我想真的是餵母奶的關係吧,再加上我很認真的每天跑來跑去(在家裡做家事帶小孩...)

     所以餵母奶會不會瘦呢?!以下是我自己生二胎的心得

1.會的,但是不是只有餵奶而己什麼都不做,這樣會瘦很很慢

2.會的,但是有些"垃圾食物"要挑著吃

3.會的,如果有在上班又要餵奶一定瘦得更快

4.會的,自己每天帶小孩忙得半死,連吃飯都沒有什麼時間的話

5.會的,雖然過程會很久(所以啊懷孕還是要控制飲食的,因為寶寶的體重是到後期才開始衝,前面只太多只會增加妊娠合併症的風險而己)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剛生完孩子一直被人取笑很胖 屁股很大之類的,別理他,只要我們的孩子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雖然體重下降很慢,還是要努力告訴自己是"青春無敵美少女"一定會變漂亮回去的

下面這張是懷孕6個多時 體重大概是66公斤左右,但是看起來就是腫

DSC01954

這張是懷孕8個月左右,體重有破70了,還是腫 不敢照全身了><"

DSC03824

這張是阿好快四個月左右,我的體重在62~64之間 但是稍為有一點兒下巴了

DSC00350

下面這張是這個月去澎湖照了,說真的我幾乎不戴帽子照相的,因為我的頭形不適合戴帽子,臉會看起來更大,但是看起來好像還好(又在自我感覺良好了) 這時體重大概是57左右

DSC07532

下面這張嗎是,雖然看不太出來腳的粗細(因為這件搭褲有點兒小厚)但是我穿的全是懷老二之前的衣服喔(懷老二之前是55~56KG 臀圍37 腰圍27)

DSC07523  

再加油努力吧 美少女

話說今天我去延長了育嬰假的時間 要再多陪陪我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