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老梗還是出現在台南-高雄,沒辦法,過年總是到哪裡都是一大堆人(在路上聽警廣,延路都是聽到風景區塞到爆的消息),所以這九天的假除了回台南-高雄之外,就沒去什麼地方了。

    話說回來,自從當了護理人員之後,尤其是在台灣,根本是沒有什麼福利可享,會繼續做都是為了五斗米折腰,所以趁著育嬰假,好好享受一下十年以來的長假,但是也終於體會到人家放年假的感覺是多麼的光陰似箭,真的咻一下就過去了。

    但是這次過年,除了本來約好要一起出去的學姐中途又失蹤之外,就是和失散多年的好友們吃飯啦,只能說台灣的護理界真的很小,以前在台中的好同事沒想到和專科的同學是目前的單位同事,真的果真人不能做太多壞事,要不哪天真的在其它的職場上遇到啟不是超"監介"的

   我們一起到了鳳山的"鳳凌廣場"吃路邊攤,本來要去吃"昱川"素食燒烤,但是人一整個多到爆炸,雖然他平常人就有點小多了,但是過年真的是多到誇張,後來移師到對面的小攤販, 沒想到好幾攤也都是賣素食的哩,為什麼我們會去吃素呢?! 是因為我的專科同學啦,其實他會茹素我也是有給它一整個嚇一跳,我問她為什麼,她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沒什麼 吃素很奇怪嗎,我記得以前外面都是她在主導整個場面,以前流行中性打扮,垮褲啊什麼的,現在一整個完全就是有"師姐"的味道,當然我是不可能直接說出來的,但是現在的她,很內歛,但是談吐中還是充滿著自信。

    另一個台中同事,還是一樣有著自己的個性,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多小時,但是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見面真好,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有這樣的緣份囉。

     w77.gif

好囉 可以開始組裝過年文章囉~~

小年夜

其實我們過年前一天就回去啦,因為我們的家平常都沒有什麼人在回去,所以辛苦的哈尼就要來個大掃除了,不過也可真的辛苦他了,從早上到下午才搞定,不過整理過後連呼吸都覺得很乾淨哩

晚上呢,我們就去台南好市多人擠人啦,但是一不小心就又敗了六張小朋友,除了買球哥的香蕉牛奶之外,還不是哈尼的朋友說要來家裡,所以才會買這麼多東西啦,不過那天晚上,哈尼不知道是喝了多少的酒兒,晚上送客時看他還很穩的在送客收拾,(另外一位朋友也是),一上樓也如往常倒頭就睡, 中間阿好姐醒過來之後又給我玩到三點,四五點左右, 球哥還有起來尿,都沒有任何異狀, 就在我七點要起來去市場買年菜時,看到哈尼被子沒蓋好,正準備替他蓋時,怎麼有一坨濕濕的,我以為是球哥尿床,但是一摸又沒有,突然間看到枕頭旁一塝黑黑的散發著濃厚的酒味,我搖醒HONEY說,你吐了怎麼不知道,哈尼果然不知道,還好沒吐在小孩身上,但是所有的枕頭和被子甚至球哥的摸摸也中獎...........當下真是無言,重點是這隻哈尼還給我宿醉到下午,害我一個人要弄拜拜還要弄小人,搞到我火很大,重點是也因為他的宿醉,我家的春聯一直到大年初二才貼

除夕

繼哈尼小年夜大宿醉到除夕當天的下午之後,我一整個離家出走一個半小時, 真是有夠給他沒志氣的,其實說離家出走,還不是去買阿好的東西,因為不太熟,在佳里市區繞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去問了麗X房的小姐才知道,沒多久哈尼索命連環CALL來了,我以為他是關心我去哪裡,"切"搞到後來原來是阿好肚子餓了啦,我還以為他是真的關心我哩,害祖媽我高興了一下下,回到家趕快搞定二個小人加晚餐,就己經晚上八點多了啦,不過那天學甲風大雨大,我還以為是颱風來了哩。

大年初一

過年就是要給他睡到自然醒,不過也有人說如果過年的時候被叫起床,一整年都會很懶散,所以等到全家都自然醒過來之後,就到廟裡去拜拜,今年的學甲鄉下人潮真的不少,可能真的是年假很長的關係,到處都是人和車,廟裡也是,到廟裡感謝神明去年一整個的庇佑,並且祈求來年一樣健康平安快樂, 後來就開始走春啦。先把起司蛋糕送到朋友以及親戚家,小坐一會就己經下午了,本來想帶球哥去買鞋和看牛,但是球哥對火車比較有興趣,所以就到保安去啦(哈尼還提議要坐火車去高鐵站,大哥 大過年的不用這麼拼吧)

DSC00842.JPG在去的路上經過孔廟...滿滿都是人

DSC00870.JPG 在路上己經睡翻了

 

DSC00871.JPG DSC00874.JPGDSC00878.JPGDSC00879.JPGDSC00881.JPGDSC00882.JPGDSC00889.JPG

 

  DSC00893.JPG我們好妹也去看火車囉

 話說到了保安不免俗的也要買一張"永保安康" 但是因為我們在保安站是沒有辦法買從永康-保安

所以是買保安-永康就看大家如何解釋囉...我的解釋是"保證永遠安定康樂"

回程還路過了包家臘肉香腸,下次嘗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