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在阿嬤的告別式上,弟弟製造了阿嬤的"畢業光碟"

其中我指名了放入蕭煌奇的"阿嬤的話"

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是啊,阿嬤是媽媽的媽媽,是除了生我們之外的第二個媽媽,我想很多人從小都是阿嬤帶大的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去了外婆家,我聽舅舅說那年他才唸國中,現在舅舅的孩子都己經上大學了

外婆對我很好,真的會把所有好的東西都留給我,所以現在我愛吃豆花、空心菜、和肉燥飯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上幼稚園也是阿嬤接送,我記得阿嬤總會在我下課後買"飛壘口香糖和五香乖乖"給我吃

.......................我和阿嬤之間有很多的回憶,我寫不出來,但是只要景色依舊,我總是可以再把她從心理拿出來再細細回味.

昨天下午我夢到阿嬤了,夢裡的阿嬤在一個很美很亮的草皮上,看一群小朋友玩,她笑得很開心,身體也很硬朗,我放心了。

我到現在一直都還是覺得,我的阿嬤沒有離開我,我想是因為,她能夠知道我什麼時候會需要她

昨天外公來了,她告訴阿好,沒有另一個布丁阿祖了,阿好當然不懂,但是我會告訴她的

就像我告訴球哥,布丁阿祖是去佛祖身邊了,所以那天晚天晚上吃完團圓飯之後,我們去觀音菩薩那,一下車球哥就說"我要來看看布丁阿祖 有沒有來這裡"

阿嬤在病榻前,我因為帶小孩 所以去看她的次數很少,一方面是我也不想去對面阿嬤病重的事實,在靈堂前 和吃團圓飯時,阿姨和舅舅都說"阿嬤走了你們怎麼還會笑"

我們都不回答

阿嬤不喜歡我們哭之外,雖然我很捨不得她,但是我覺得她帶著病痛更讓我難過

我用微笑送她去佛祖身邊

讓他一路好走 圓滿

這首歌的歌詞 最後一句 是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雖然這個想法很自私,但是我也想跟蕭煌奇一樣 許下這個願望

DSC01721.JPG  

球球生日 阿祖的最後祝福

DSC01656.JPG  

阿祖的最後一次生日 也是我們和阿祖最後一次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