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走了己經3天了,但是我到今天才去看阿嬤,阿嬤之前在醫院的時候都交代我們不要哭,在路上我也一直告訴自己如此,但是明知是不可能的

到了阿嬤的靈堂前,我告訴阿嬤對不起我來晚了,阿嬤你要一路好走,佛祖會帶領你到西方極樂世界,快樂無病痛的生活,而眼淚卻也是不自覺的落下。

靈堂前阿嬤的遺照,還是那麼的慈愛,眼神似乎還是告訴我,阿嬤會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弟弟說要幫阿嬤作畢業光碟,從小沒唸過什麼書(阿嬤說他只唸到小學二年級),所以阿嬤沒有學校的畢業典禮 ,卻是卻只有人生的畢業典禮,看著阿嬤的照片,心裡的千言萬語己不知如何訴說

和表弟妹一起在靈堂前摺蓮花,我想起沒有表弟妹們的電話,也是在這一刻才了解親人間的連繫是多麼重要

一起討論著要給阿嬤摺什麼,大表弟說要給阿嬤摺一張好市多卡和信用卡以及雙B和飛機,我開玩笑說,那你會收到很多帳單和循環利息,但是阿嬤一生節儉, 我想就算燒給她她也省不得用,我說要燒電腦給阿嬤,讓阿嬤用臉書加他好友,想起安寧療護的老師曾說過,在摺蓮花時,大家會一起討論往生者的過去,開心和不開心的事,在摺蓮花時 沖淡部份的悲傷

我摺了一朵大蓮花   要給阿嬤坐得好好的 到佛祖身邊

阿嬤 謝謝您照顧我們 我們會永遠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