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 別無他法..只有愛心和耐心..

這是昨天一位叔公告訴我的,因為我告訴他球哥去唸幼稚園之後我覺得在教他功課方面很頭痛

他便問我"你是陪他還是等他" 因為我們的行為和陪伴的感覺會影響小孩的學習。

於是他送了我這句話,並且告訴我教小孩要有方法的,要找到適合小孩的特性,並且要尊重其獨特性,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這句話點醒了我,因為我覺得對於球哥,我雖然不是要求很多,但是我就算是請育嬰假陪他的時間仍是不多,因 為多半的時間都耗在妹妹的身上,功課只要教一次不會,我的火就上來了,當中我也會自省想過,自己也是不一定一次就會,就算教過還是會忘記,為什麼我一定要求自己的小孩一次就要會要記起來呢?!

叔公告訴我每天至少要有一段時間陪著孩子,不管做什麼 就是陪伴就對了,而且要養成讓他自己有閱讀的習慣,這樣以後我才不用擔心太多(我就是以前沒有養成閱讀的習慣,所以現在才不喜歡看書)。

很多學者會說,孩子在六歲以前是人格和智能發展的黃金時間,的話,我有發現球哥在學習力上面是很不錯的,很多東西(尤其是他有興趣的EX 打電動之類的)教一次就會了,但是他不喜歡的,真的教100次也沒有用,所以做父母的除了做好家庭教育之外,適時發現孩子的特質也是一個重點課題,(二個小孩現在呱呱叫,有點不知道在寫什麼)

好啦,先打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