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哥班上有一位小朋友,跟球一樣是今年才入學的孩子,但是這個孩子,從一開始就是球哥口中的皮小孩~~小孩叫小孩皮小孩

  因為這個小孩聽說 是班上的頭痛人物,老師也在他身上費了不少心力,但是這個孩子聽說就是皮,過沒多久就聽到球哥說這個孩子會打他,在球哥還沒上學之前,我都會告訴他如果有人打你就打回去,原因是他這個年紀聽不懂什麼時候可以還手,在什麼情境下不能還手,但是上學了,就不能如此,因此之後要上學之前我們便告訴他,不可以像在家裡一樣愛亂發脾氣,愛生氣,我知道球哥在學校一方面是因為很愛他的老師所以力求表現好,一方面是我們常常這樣告訴他,所以這次這個孩子對球哥動手己經一陣子了,球哥再也忍不住了了,所以昨天跟我老木說了,我老木的反應很大,認為是對方的孩子教育有問題,所以才會愛對其它的孩子動手,今天早上我去學校了解並且和老師談了之後,發現很多獨生子女都有這個問題,雖然球哥是老大,但是在阿好出生之前,球哥一直都是一個人,但是就是只有他一個,所以更要獨立並且為自己負責,這是我的理念,因此有很多人認為我對球哥很兇,但是此時不教更待何時...

  球哥的老師也告訴他們,如果在學校有同學欺負自己,就要報告老師老師會處理,也不用回來告訴爸媽(這個部份我了解,一來是當下的情境己經過了,事後再去責備孩子也沒用,二來是老師如果不這麼說,我想每天都會有家長去吧),我想真的球哥是己經忍不住了,才會開口的...

  現在的父母幾乎都生得少,每個人都是心中的寶,因此溺愛這個代名詞,己經出現在很多家庭身上,只要孩子在學校稍加不如意,或是被責備,處罰,有些父母跟本不想了解事情的始末,就一口咬定是對方學生老師或是家長的錯,讓孩子有避風港是父母的責任沒錯,但是不是給孩子一個錯誤的成長環境,對要不吝給予獎賞,但是錯了就要接受處罰,孩子才會明辨是非。

  球哥在學校遇到這樣的事我很難過,也很痛心,哪個孩子不是父母身上的寶呢?

  而且這種事情如果沒有處理好,球哥到以後不僅會排斥上學,更會有二極化的行為出現不是暴力就是儒弱,我不希望孩子這麼小就要去"還擊"但是如果真的不行是必要的,想必另外那個孩子應該也很痛吧,而且阿木說如果真的球哥反擊,那麼那個孩子就會變成大家欺負的對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