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了有篇部落客寫的文章 我省思了一下.....

之前球哥流鼻涕時總是喜歡用他的鼻孔上推 真的很有朝天鼻的FU,但是他那可愛的臉如果配上朝天鼻能看的嗎 所以我常常好說歹說的,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我剛他說你再用就會變成豬鼻子,會變豬八戒,我還特地上網去找了豬八戒的圖片給他看,好像是有那麼一點效果出來,最近我更發現,我自己的情緒會突然失控(這不就是平常的你嗎><"")本來只想小小聲的訓話,到後來會演變成一個瘋子在大叫,是的那個人就是我,我真的不想這樣

球哥有個好習慣,喜歡人家唸書給他聽,但是每每他叫我們唸書的時間都己經是晚上10:30以後了,他隔天還要上學,所以我都會跟他說,如果你要媽媽唸書給你聽,那你就要早一點上來睡(因為球哥不會只要唸一章, 是要你整本唸完,而且唸完也不一定真的會馬上睡) 所以就會拒絕他,但是我發現這樣好像錯了, 就是這個時間才是我跟他溝通教育的時間啊, 有時候 餵奶時也會拒絕他,原因是我家阿好好像知道我分心,就不肯喝了,這樣下來又要搞更久>^<,

我都是嚴厲的對待球哥的過錯,因為我覺得現在不教好,以後就沒有機會教了,當他愈大,愈有自己的想法時,那時就是放風箏的線的時候了..

補充:今天球哥下課會唱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囉"而且還會更換名稱EX你換成壽星的名字 可能有人覺得沒有什麼,但是英文這件事我從不太強迫他(除了老師己經教很多次的) 因為孩子大了 自己有能力之後 到國外去唸書..英文自然嚇嚇叫,不過我現在的經濟能力以後可能是還沒辦法送他出國,但是我想孩子有他自己的潛能的..(努力拿獎學金吧球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