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人吃的愈來愈好 營養過剩的情況之下 就會開始懷念以前老東西的好

我們這個年代的小孩小時候應該都有吃過米仔麩吧 不過以前的配方好像是比較單調

現在幾乎都是有配過的配方 我們家現在吃的就是十榖米配方 網路上只要KEY十榖米的關鍵字就會出來一大堆 所以重點來了

十榖的配方就是"自己想辦法湊十樣榖類就對了"這是我個人的心得啦

至於我家的配方是 糙米(2斤 因為在"甲"的過程中會有汰掉的) 黑糯米 小米 小麥 喬麥 芡實(中藥 是利溼健脾的作用,份量可以問中藥行我都是直接問他十斤的份要配多少 之前有買過600G~1斤的) 燕麥 蓮子 麥片 紅薏仁 另外自己可以酌量看要加黑芝麻或是杏仁的 因為這二重我都不愛 所以就作罷

這樣材料再加上請人家"甲"的費用一包大約120~150(看豆類價格不定) 其實很划算又健康 而且裡面含有很多豐富的B群以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是很便宜又健康的喔...

我還會另外加菜X根的高鈣粉 因為之前看 健康節目說維生素D補足了 對氣管有某種程度的幫助 所以我在孕期除了吃識霸和樂益X之外有時還會喝 現在餵母奶也是 很健康水老人囝仔都適用

但是雖然是無糖 但是 麥類還是有比較多的澱粉質 所以怕胖和糖尿的病人要酌量攝取喔...

另外我都是用泡咖啡的小湯匙5-6匙加一匙的高鈣粉泡200~250CC 左右 就像上述說的 可以依個人口味酌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