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球從幼稚園回來 又出現流鼻水的症狀 我請他不要靠近妹妹 他又忘了 我請他從1數到50 他數到40跳50 說"中間的我不曉得"我很生氣大聲指責他說"這不是教過了" 後來因為陸續的一些小錯誤 我又趕他出去了...

我心裡又開始後悔和難過...

去年11月我買了嬰兒與母親書中有一篇提至生日數的小朋友的個性

今天我又拿出來看了

他說球哥是四號小孩 是一個團隊中的特異份子,也就是說反社會、很不合群、也就是說他喜歡表現的和別人不一樣,但是他通常非常小心謹慎,也很有方法 還有就是容易興奮,但是在做事上會容易有過與不及的毛病,因此教育他們需要有一些正面的思考方法是很重要的

阿好是五號小孩  是學習很快速的孩子 是最快說話、閱讀、最快懂得書寫的孩子,個性外向,喜歡自由不喜歡承認 所以教導這種孩子"責任"是很重要的功課 這種小孩思考敏捷非常衝動 專注也是重要的課題,也因為變化外端 所以選擇朋友和一個優良的成長環境是很重要的

而我是三號媽媽 我是有企圖心的母親 希望照顧好工作和家庭,如果我的孩子是生日數4和5(中頭獎啦) 因為他們需要父母付出非常大的注意力關心和照顧,照顧4和5的孩子不可少了耐性和諒解(天啊...我真的是中大頭獎啦)怎麼這二種小孩都在我身邊啊0...偏偏我是最沒有耐性的..真的是上天對我新的考驗

所以我一定要在球哥學習的階段告訴自己他是好小孩 他需要我更有耐心和體諒去教育  

如果 我是說如果 我們二個小孩教育成功 我以後一定是爽爽過

但是如果不成功 我和老公真的要便成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