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知道在哪個節目看到關於小朋友 不會叫長輩稱謂這件事 我其實己經忘記那個媽媽是怎麼說的 但是我覺得他說的很好

所以後來我也不太會強迫他一定要和人打招呼 因為他其實知道 而且為什麼小孩不能有自己的脾氣 因為有客人 所以我們要求要他問好  可是他有情緒 我們都會選擇要不要理人了 為什麼他們不能自己選擇呢 所以我覺得他打不打招呼這件事對我而言似乎 己不是那麼重要了(之前我也會很care) 因為我相信他 他知道自己一定要打招呼 只是當下他不想 所以如果我家的長輩一直要求要他打招呼 他不打 而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我會很不爽 如果我在當下 我的處理方法是"我知道球球是好孩子 等一下就會和客人打招呼了" 我覺得相信小孩 並且自己認知他是個小孩 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雖然對於某些事情我還是會有堅持 但是有時想想 他還真的只是個小孩 ...

我想育兒的功課 我還是在幼幼班的階段 我一定告訴自己要當孩子的朋友 而不是孩子的敵人(有些父母最後都會被成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