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你請媽咪煮水餃 媽咪問你要吃幾顆 你跟媽咪說要十顆 我煮了你只吃五顆 那剩下的怎麼辦"

球"我是要吃十個沒錯啊 五個的一半不是十個嗎是沒錯啦"

我" 但是媽咪會胖哩

球"你多吃一點肚子裡的阿好仔才會長大....

球哥現在的講話不僅常常語出驚人 甚至我發現他的講話口氣真的和我很像 其實 他不是很懂"說話口氣"和語調以及用法對不對 只是在當下他聽到了 所以之後他就會用上 但是可能用不對地方或是講錯話之類的 所以我在他如果說錯話的時候 會把他請來前面問他懂不懂剛才自己講的意思 大部份是不懂的...

所以體認父母的身教和言教真的是很重要...偏偏我又沒啥耐心 脾氣又不是挺好的...怎麼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