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上這張照片是我家阿寶四個月左右拍,的大約是二年前,當時家中只有我和我阿母和二條發軟腿的米格魯

我要帶小孩根本幫不上忙,還好有我爸的好朋友來幫忙

這還不是最慘,有看到電視嗎

之前最高有淹到電視

有看到前門水不停湧入嗎................................

都是黃的

清完之後家裡還會有怪味好多天

....................................................

這幾天回家打開電視一幕幕令人驚心動魄的畫面一直在眼前出現

在我念國中的時候大概是14年前了

我家只要一下雨也會淹水這個惡夢雖然經由這幾年水道工程的建設有改善。但是只要每逢下大雨家人一定都是失眠的,之前在外地工作只要有颱風,打回家裡問的第一句話一定是問〞有沒有淹水"今年屏東和高雄、台東、台南以及嘉義的災情慘重,我很能體會他們的心情

我老公的家在學甲在我現在上網寫網誌的期間,家中的水己經退去,但是門口的水仍是到小腿,水退去了,但是民生問題以及後續的傳染病問題是更需要去傷腦筋的

那年家中一年整建在發現訂死的櫃子有許多雞毛,那次整建己經是第一次淹水之後的6年左右,後來也才明白原來家中不時有怪味就是那個發出的

所有的家具都泡湯了

反思

怪誰怪我們自己人類太過於貪貪貪

大自然的力量打倒的人類那種還自己為是的強大力量

打倒了人類那種自己為是的聰明才智

打倒了人類那種表面的榮華富貴

打倒了人類那種外在的虛榮心

現在捐錢捐水捐物資是當務之急

但是能捐一輩子嗎

能捐那些,死亡以及失蹤人口家屬那種安撫心情的良藥嗎?

能捐給那些家破人亡的家屬撫平傷口痛的縫線嗎?

不能

你我都很清楚

朋友嗎如果你有幸看我的網誌

請發揮你日常一點小小的愛心

救救我們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