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第二天小樽一日遊~天氣非常不優,下大雨+淹水+內褲都溼了

    因為前一天班機到新千歲己晚,且據出發前查到的資料表示,新千歲空港的JR售票中心只讓買PASS的旅客劃第二天的位置,因為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小樽,全車自由席,所以也不用急著劃位,因此第二天早上從美居飯店出發坐地鐵到札幌店大概是08:00左右,因為札幌JR站的售票處是08:30才開門,所以我們在車站內的便當販售處買了便當,就找位置坐下來吃早餐囉,不過記得要提早一點去排隊喔,尤其是像我們是暑假期間,因為等我買完票之後,後面就己排著長長人籠了。

   在札幌JR的PASS售票處裡,我是遇到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據我當時的觀察有會講中文和韓語和英文的),因為照排隊來的,所以沒有辦法選擇,不過我的破英文一樣在此過關(在出發前一直在搜尋劃位單,後來發現不用提前寫喔,因為服務人員會問你要買的PASS天數和型態,不過我個人因為語文能力不佳,所以先寫好也省得溝通困難,另外可以先寫好你要坐的車次和時間一起給服務人員劃位,這樣也可以省去一些時間喔),因為我們有提早去排隊,再加上時刻表我己經寫好了,所以大概20分鐘就劃好,接下來就準備坐車出發前往小樽囉。

   這天列車一路往小樽的路上,天氣似乎愈來愈不好,一路上雨勢也愈來愈大,在出發前我在氣象預報中就知道會降雨了,而且雨勢多集中在早上的時段,心情真的不是很好,所以在車上就先跟我先生說好「如果天氣真的太差,我們就提早回札幌吧」果然~~~~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段路程中隨著列車離市區,延路上還有海景可以看,雖然站了快40分鐘,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

IMG_1119.JPG

在出發前做了功課,從地圖上發現,從南小樽下車之後,再散策前往小樽行程上會比較順,也比較不用走回頭路

不過在這裡要補充說明一下,不管我們從JR官網或是車站拿時間刻表,我發現上面只有顯示停大站的時間(還是有更詳細的資訊只是我自己不知道),所以完全不諳日文的我們,就很認真一站站的對到站時刻,到了南小樽站時,因為完全沒有漢字,所以我們楞了一下,快速的對了時刻表,快速下車之後,說真的讓我們遲疑了一陣子.....。

在南小樽站就可以拿到散策地圖

 

,而且這個地圖我發現小樽站沒有(還是又是沒有看到),出了南小樽站之後,左轉一直走就是往小樽的方向囉(話說我一出站方向走錯還是兒子提醒我走錯了),而一出南小樽站,就開始下雨了,本來雨勢還好,但是後來愈往小樽的路上雨愈下愈大,只好先到LETAO去躲雨,因為時候還很早,再加上可能下大雨就影響到人潮,所以我們後來在往小樽的整路上觀光客真的不多,當然也沒有辦法好好拍照,下圖是LETAO 2樓的用餐區

IMG_1122.JPG

阿妹拍的蛋糕櫃

IMG_1135.JPG

因為LETAO並不是預設想駐留的地方,所以沒做功課就來了,後來發現我們沒有點到必點美食,但是也沒有點到地雷食物喔

阿妹最愛的甜食和冰品

IMG_1136.JPG

為了吃被罵的臭臉球

IMG_1137.JPG

接下來驚嚇的來了,我們待在LETAO 裡面,一直看著窗外雨愈來愈大,老公跟我說再待下去雨可能也不會變小,所以就走吧,反正剛走來的路上也濕了一半了,於是我們就頂著這種雨勢”小樽漫步”,而且馬路上淹水半個輪胎,也根本過不去,再加上如果逛店家,也要一直收傘開傘的,而且全身連鞋子都濕,完全就沒有蝦拼的興緻。

IMG_1141.JPG

雨再大,沒買東西,也是要吃啊,來吧,來顆夢不思議泡芙吧,沒照到相,但是真的好吃(我是買了下午回札幌才吃,好吃程度依然不減)

下圖是圖文不符的現場製作麵包圖

IMG_1143.JPG

就這樣淋著雨,全身濕透的走到了小樽運河,看到沒,水都快淹出橋面了,喔我的小樽遊船~

IMG_1145.JPG

在行程沒有辦法順利完成的情況之下,就慢慢往車站走去,準備回札幌囉,而在走回小樽車站的路上,其實有許多很有味道的建築物,如果沒有記錯

,下圖這棟應該是銀行喔。

IMG_1146.JPG

手宮線遺址

IMG_1147.JPG

本來想繞過去吃個蕎麥麵,無奈也是要等將近一個小時~~~

在小樽車站附近的三角市場真的很小,因為也接近中午時段,所以人也爆炸的多,根本沒有空位,只好往車站內移動,買個小東西讓孩子止餓一下

也因為這場雨,讓我們提早回札幌,簡單梳洗之後,就往parco 走去了,其實最主要不是去逛街的,最主要是要去限定時間才有的小小兵餐廳

在餐廳一側排隊時,老公就在旁邊的手扶梯搞怪起了,手上拿的是MENU喔

IMG_1150.JPG

大概排了30分鐘左右之後,終於等到我們囉,很開心的的阿球

小小兵拿鐵,連桌墊和杯墊都是小小兵喔

IMG_1184.JPG

整個店都是小小兵,而且入口處還有販賣小小兵的週邊商品喔,只是單價很高,而且沒有什麼特別所以省下來了。

小小冰 小小兵

IMG_1186.JPG

整體食物沒有什麼美味不美味的,就是一整個小小兵的限定概念

但是阿妹還是爽到翻白眼

IMG_1189.JPG

小小的填飽肚子之後,就慢慢走到大通公園去囉,這是同一天的天氣,話說我們從小樽離開之後回到札幌還有下一點雨,等到梳洗完之後,再出門就是睛天的好天氣了

BCBA1390.jpg

本來出發從地圖上看,覺得點和點的距離都有點遙遠,但是實際上走過之後,發現真的還好,所以我們又從大通公園,慢慢逛完之後,再走到薄野住宿的附近去吃湯咖哩,出發前做的功課,發現各家店都有其擁護者,但是我看了看還是喜歡這家suage,這家店是在二樓,跟著google定位,大概從大通公園走15分左右就到了,離我們住的地方走路也大概不用10分鐘

這家店是位於2F,到了現場大概排了15分鐘左右就到了,menu有日文和英文的,其實不難就看圖點餐就餐就好了,辣度和飯量是可以選擇的,其實上菜來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小失望,但是當送入口中之後,我就收回我失望的心情了,湯頭不會太死盬,但是吃的到咖哩的香味,食材的部份,都有先特殊料理的過了,有的是烤有的是煎,泡在咖哩中,一整個就是沒有違和感啊,桌的這些,真的只差沒把竹筷吃下去而己,湯都喝的一乾二淨的。

IMG_1214.JPG

吃完準備散步回飯店時在路口拍的,再一次隱恨~我的千秋庵山椒爺

IMG_12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