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我的個性和進度以及工作上事情的累積度,如果不儘快在旅行之後儘快抽空把旅遊文寫出來,那麼~就會再也寫不出來了(因為除了忘了就是忘了)

不囉唆(其實是懶得打字),直接就進入正題啦,依照去年第一次九州自由行的模式,依然是請認識的旅行社訂我要的飯店和機票,順帶一題,因為高雄往北海道的機票一個大至少快21000, 一開始看到進個價錢後,我就開始搜尋從台北飛或是有可能便宜機票的可能性,但是基本上不是時間不漂亮,就是要換機(到日本國內換國內班機)....廉航在飛超過四個小時以上時間的我是不考慮, 所以最簡單方便就是訂高雄飛北海道的華航了。

IMG_1069.JPG

----------------------------------------------------------------------------------------------------

第一天(7/15)住札幌美居

13:30從高雄直飛北海道(18:15)抵達,說也奇怪,明明是旅遊旺季,但是我們當天搭的飛機大概只坐五成滿,而且華航上的電影很新,再加上起飛那天的氣流很穩定,所以不知不覺4個小時就過去了。

因為第一天到了札幌市區也晚了,所以也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因為我們前面4天3夜住的美居飯店離狸小路爆炸的近,所以一到飯店就去附近走走晃晃,而且離札幌薄野區的必拍撲克牌牆很很近,所以雖說沒有行程,也是有拍到必拍景點

IMG_1090.JPG

第二天(7/16)住札幌美居

一大早打算要往小樽前進,但這天的小樽的天氣差到一個爆炸,除了雨下到連內褲濕了之外,整個必走景點水淹了半個輪胎深(真的路上的行人真的是狠狽到一個爆炸),連小樽運河都水位都快高出旁邊的堤坊,更別說要坐運河遊船了。後來我再看了一下氣象大概中午過後雨勢就會趨緩,但是我們四個人己經濕了一身,只好早早回札幌換洗了

這時又不得舉起大姆指"而樂“一下日本的氣象預報說雨會多大就真的多大,幾點會停就是幾點會停連結在此:https://tenki.jp/

第三天(7/17)住札幌美居

這天要前往旭川的旭山動物園,話說這天一下車就感受一股冷意,雖然是夏天,但是這天的旭川的溫度只有16-19度,還好出門前都有先查好溫度了,但是日本的16-19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冷,但是短袖短褲一定不行的。

DSC02511.JPG

第四天(7/18)住札幌京王廣場

依然是起個大早,早早退房後,就先去車站寄行李,搭上事先己經劃好的薰衣草特急出發往富良野霣花去囉-〉下午到美瑛騎腳踏車(雖只有短短一小時,但是很讚),之後孩子大了體能好一點,真想把拼布之路和景觀之路騎完,青池也是好吸引我喔

DSC02588.JPG  DSC02603.JPG

第五天(7/19)住函館微笑

搭上6:53分往函館的特急北斗号號往函館出發冒險去了,因為札幌往函館至少要搭四個小時的車所以上車前一定要先尿尿(你哪站不是上車前就要孩子去尿尿),還要準備足夠的食物,不過食物真的是多準備了,因為太早起了,所以豬隊友們幾乎是一路陣亡到函館

 

第六天(7/20)住洞爺觀光

一樣觀光客必走行程函館朝市結束後,中午一樣搭上特急北斗往洞爺湖去囉。

第七天(7/21)住札幌京王

在參加完洞爺湖一人4K 馬拉松之後(對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沒帶跑褲,沒帶運動內衣,穿著牛仔褲和布拉甲跑),再舒服的泡個溫泉,就準備回程札幌了。為的是~哈哈札幌啤酒節,是說我真的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密魯吶

IMG_1779.JPG

第八天(7/22)

一早本來想再去北大植物圖參加一人馬拉松,但是氣象預報就如我前面所訴的準準準,所以6點多是下著雨的,所以馬拉松賽事就取消,只好坐在穿窗台前看著列車來來去去,等雨停了,豬隊友們都醒了之後,就是往北海道大學進攻啦(是說這個學校真的也太大啦)。而有許多網友也分享,新千歲機場的拌手禮一應俱全,所以怎能放過這個不花光為國爭光的機會呢(但是我的山椒爺機場沒有啦,還是我沒看到,總是就是沒吃到沒買到啦),中午就從札幌往新千歲機場做最後衝刺,也準備回家啦。

IMG_18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