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己經很久沒有上來寫文章了,不過這次的九州自由行,真的靠很多部落客文章分享幫忙,所以才能夠很順利完成這次的旅程,我完全不會日文,英文普普再差一點,還要帶著一老二小去日本自由行,真的行前做了很多的功課,也因為帶小人(女兒是魯小小型的),所以真的沒有拍很多照片, 所以文字陳述會盡量寫完整,但如題我真的不是專業部落客,只是想我靠很多人幫忙才能完成這趟旅程,所以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用e-MAIL(chien.shannen@gmail.com) 我們一起討論喔,謝謝

 7/1 天氣晴

     今天的行程就是列車吃到飽的概念,早上搭08:31 MIZUHO 到熊本,之後立馬換承09:45 SL 人吉 一路往南的行程(話說SL 是我覺得這次旅行當中坐到最有質感的觀光列車,從熊本下車(2F)之後要下手扶梯至1F,就可以看到換承SL人吉班次的資訊了,簡單來說就是高鐵左營站下車後換承火車的概念)

SL人吉外觀是沈穩內歛的黑色,第一眼看到就覺得粉質感

DSC01870.JPG

車頭照來一張

DSC01873.JPG

上車之後,小人就開始忙前忙後了,因為SL人吉是這次旅途中的觀光列車唯一在車廂前後有透明觀景座的地方,而且

整個車廂內部的裝廣都粉有品味,雖然語言不通,但是車上服務人員仍是很認直的解說,小朋友們也蓋章+血拚的粉開心

DSC_0067.JPG

DSC_0068.JPG

DSC01946.JPG

DSC01944.JPG

而坐九洲觀光列車,不是只有坐車那麼單純,除了火車上可以任你“走闖”之外,沿途還會停靠許多小站讓您下去走走拍拍照

但是我們搭承觀光列車的這天,從熊本出發快至人吉站時就下很大的雨,讓我們連在等下班伊三郎。新平來的一個多小時空檔,也沒辦去走去

青井阿蘇神社,只能留在車站吃便當,看日本雨

下圖~人吉到吉松 伊三郎新平號

怎麼轉搭~SL 人吉號的終點就是人吉,所以就在人吉站下車後的對面月台

DSC_0111.JPG

人吉號有啥賣點呢

以下

DSC01983.JPG

DSC01970.JPG

還有跟有名人吉爺爺買的栗子便當和XX魚便當

DSC_0112.JPG

沿途也是會有小站讓你下去走走

DSC_0117.JPG

再來是接承隼人之風

吉松~鹿兒島中央~

怎麼轉搭~吉松站下車,另一側月台就是啦(簡單說就是伊三郎新平放你在月台左月邊,過沒多久,隼人之風就會從你右邊出現)

而搭到這班大家真的都累了,我也一半呈現昏迷狀態,不過快到鹿兒島時天氣變晴,從火車上往左手邊看,可以清楚的看到櫻島火山喔

 

DSC_0129.JPG

列車詳細資料可以參考其它部落客網址或是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time_table/time_table.jsp

 

    到了鹿兒島之後,因為也差不多肚子餓了,所以就先覓食去了,出了鹿兒島車站經過土產店(裡面有賣好吃的蕯摩饅頭-〉其實就是我們俗食的銅鑼燒往BIG CAMERA).方向走去,有一小條美食街,因為來九洲就是要吃拉面,剛好又看到“金賞2位”的海報 就走去了啦

我真心覺得日本的拉麵比台灣的好吃太多啦,看似濃郁的湯頭,但是每口喝下去又是那麼的順口不重盬~

鹿兒島柚子拉面(鹿兒島中央車站內)

DSC_0131.JPG   DSC_0130.JPG

 

DSC_0133.JPG

吃飽之後,往BIG CARMEA走去晃晃,買了SONY阿法相機包,但是老公說沒比台灣便宜,(不過回台灣之後有朋友說可以先下載優惠卷 就會很划算喔吃飽之後本來相去鹿兒島星巴巴買城市杯,但後來發現不每個城市都會賣專屬的城市杯 為何啊

所以看了地圖本來想去附近的維新之道走走,但是不小心走錯方向,小孩也不想走,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對啊 鹿兒島中央車站AMU PLAZA上面有摩天輪可以坐啊,而且這也比較吸引小人,到了之後發現~~~啊~~~~有我最愛的SNOOPY 車廂,買票方式很簡單,可以選擇大人大人分開一張票的,或是四人包一個車廂1200,以我家的人數來說,當然是包1200車廂划算啊,天氣很好,除了可以看到整個鹿兒島街景之外,櫻島火山也看的很清楚喔,一整個就是愜意啊。

DSC_0151.JPG  DSC_0140.JPG  DSC_0145.JPG

鹿兒島中央的“神轎”

 

DSC_0135.JPG      還有我最愛的KRISPY

DSC_0138.JPG

以上~以我的能力只能打這樣了,有問題歡迎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